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環遊世界

《呼吸衰竭的阿姨》
幫五十歲呼吸衰竭的楊阿姨插管前,她百般的不願意,儘管家人的勸說,意識清楚的她就是不從。直到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合併意識模糊,也終於是醫生介入的時機了。

老公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,在醫護的環繞下,和楊阿姨告別。老公抓緊楊阿姨的雙手,在耳旁大聲地呼喊:「我最愛的老婆,妳會好起來的,說好要一起遊山玩水,環遊世界,等妳好了,我再帶妳去。真的!我的最愛,妳會好的。」
《What is love?》
我以為,「愛」在老夫老妻中,只是藏在字典裡的一個字,也早已用茶米油鹽代替了最初的悸動。生死訣別時,所有的內含感情完全釋放,一輩子,有那麼一個人為自己死守終生,那樣的愛著,或許也就滿足無憾了。

「我一輩子就這麼一個老婆,不愛她,愛誰呢?」老公掉著淚的說著...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