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戒一下吧

這兩天在學校當了戒煙講師,在兩百多人眼前的台上說話,雖不是第一次,不過教授戒煙課程,卻是新體驗。五十分鐘一堂課,是艱鉅的,畢竟我是那樣不善言語的人。當學生的時候,打瞌睡時,總會把責任歸咎於老師上課不夠活躍,因此課後的「補教人生」精彩無限,誰喜歡學校的老師呢?

而今,我站在一群人面前講話,我多麼希望底下的人,不會因為我在前頭而感到無聊,所以,準備笑點,似乎是成功老師的法則。

我沒有幽默感,面對一大群阿兵哥,只好講一些平常最在行的 - 「不正經的五四三」,嗯!效果也不錯,場面總在控制當中,自認為的笑點,大家還滿可以吸收的!

關於戒煙,我始終強調一句,戒不戒煙,是個人的問題,就好比晚上要熬夜,都是個人的選擇,旁人沒什麼權力影響。不過,我倒是更強調沒有吸菸的人,要避免吸到二手煙,因為不完全燃燒的煙更毒,所以,對於身旁的家人朋友,還是規勸戒煙囉!

總之,滿滿50分鐘的講習,我還談了很多節外生枝的東西,譬如補教人生的LaGi、很important的單字"impotent"、日前最HIT的棒球賽,看看時鐘,意猶未盡時,時間卻到了。好像還滿享受當老師的過程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