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嗡嗡嗡

小時候,睡覺的房間是在三樓,爸媽在二樓,那時常常被澎恰恰的靈異節目「鬼話連篇」影響,晚上時間,四樓的鐵門會因為風吹而轟轟作響,仍在翻滾睡不著的我,心裡既擔心也害怕,總是幻想會不會一翻身,"那個東西"就在旁邊,穿著白衣留著長髮,「嘿、嘿、嘿~」。

後來知道鬼鬽不傷害心存正念的人,反而害怕怪聲音的作響,會不會是小偷強盜。因此常常也會跑到二樓請爸爸上樓探查,我才會安心的睡覺。

現在,或許現實世界的壞人或第三世界的鬼,都不比這個"東西",來得干擾我睡眠,牠就是「蚊子」。我不瞭解蚊子,為什麼老喜歡飛到我的耳旁,嗡嗡作響,這是在挑釁我,要讓我起來和牠決一死戰嗎?我可以接受蚊子吸我的血,那頂多是抓一抓癢、擦一下涼油就解決的事情。可是「嗡嗡嗡」,在我耳旁轉呀轉,我就真的無法接受了。

那一夜,我和蚊子宣戰,雖然花了一小時抓到屍首了,可是隔天一早,去世蚊子的伙伴還是把我咬得全身包。又好氣、又好笑。在刷牙的同時,猛然看見一隻飛行緩慢懶懶的肥蚊子,一手抓,滿手見血。我又報仇了。

到底,有沒有好方法可以把蚊子趕走呢?醫務所今天又添購了兩把"蚊間凶器" - 電蚊拍。咱們的戰爭,走著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