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秋天結束了

說我是棒球迷,更正確應該是「兄弟迷」。第6年看兄弟打總冠軍,小學、高中、大學接著畢業後的現在,兄弟象也是另一個陪我成長的伙伴,以前國中還曾經參加過「兄弟夏令營」,拿到最佳一壘手,天真的以為長大後真的可以當個棒球選手;大合照時偶像王光輝酷酷的站在後面,也不敢跟他說句話;離開時遇見曾教官,他雄厚的右手握著我的手鼓勵與勉勵。

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兄弟打棒球可以這麼有耐心,一球一球的看,看彭政閔的認真執著,陳致遠的落腮鬍,陳瑞振總是帶傷苦撐,難道這就是「黃色的吸引力」嗎?我也想知道剛學會看棒球的「酷酷嫂」,為什麼也獨鍾於兄弟象?

我記得高中和大學因為瘋兄弟象,即使在考試前一天,我仍然開著電視,桌上的書本一動也不動,等比賽分出勝負,才甘心關上電視,而讀書時間也只剩下一丁點了。兄弟算是「誤我甚多」吧!

今年的7場冠軍賽,如果平均是4小時的比賽,我等於花了28小時的時間盯著電視,每個比賽的夜晚,直到分出勝負。對於不看棒球的人來說,或許覺得真是浪費時間,不過對我來說,兄弟的輸贏竟能讓我的心情快樂或沮喪。今晚輸了,沒關係,明年再加油,球迷們想看的就是不斷成長、永不放棄的兄弟。

說真的,王建民的輸贏與我何干?洋基的輸贏與我何干?兄弟的輸贏與我何干?兄弟贏了,也只是全家便利商店打折啊!但兄弟象,就是那樣牽動著我的生活,一年復一年,等到明年3月,我依舊是懷著雀躍的心情打開電視,期待棒球的開打。

因此,棒球千萬要振作,因為像我這樣的球迷,成千上萬,沒有棒球,我們仍可以吃飯睡覺,只是,少了些什麼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