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

愛情行不行

看標題說故事
《就算fuck, 起初也有個fu》
Dear SK,不知道傳給你們的姿勢大全有沒有幫助?這一年你們的遠距離相戀,讓我相信「nothing is impossible」,愛情中所謂的遠距離問題,其實只是為了分手而找理由。你們這對異國戀人(澳門&馬來西亞)在異國(台灣)的戀情,挑戰及考驗一定比我們想像的大,真希望你們開花結果,在很久很久以後,當你們都老了,Sunny & Apple長大了,驕傲的告訴他們你們顛簸的浪漫史。
《就算是lover,最後也會over》
當我沈浸於how I met your mother的幽默氣氛,同時也想著,怎麼西方人與「我」,愛情觀大不同。他們可以很隨心的在路上或Bar與人搭訕、建立愛情關係甚至一夜情,可以很快的開始,也可以很快的結束。享樂似乎是他們的宗旨,與大部分的台灣人觀念迥異。

或許,人們也都有玩樂的本領,只是教育、環境與同儕,沒有激發心中那塊玩石。如果哪一天到了紐約大蘋果,搞不好大家也會有「一番作為」吧!
《就算是friend,最後也會end》
兩年的三總實習,最開心的還是交了眾多的朋友,以後少了「網內互打」,我們是否還會保持聯繫?共同經歷的事情變少了,你們說的醫院八卦,我聽不懂;我在部隊的抱怨,你們也鴨子聽雷,關係會漸為平淡嗎?

最怕的是這種電話:習以為常的基本寒暄後,沈默於彼此擠不出話題,想掛電話卻開不了口,真是尷尬極了。所以還是約見面吧!至少看著彼此的臉孔,還可以作些文章。例如「你最近好像變胖(瘦)了!」、「好像變年輕了喔!」、「頭髮變長(短)了耶!」...等。
《就算believe,中間也有個lie》
不論是愛情、友情、親情,互信是最基本的原則。曾經於上一段感情編了「善意的謊」,心裡難受,又得為這個謊編更多的故事,自己說起來都心虛。然而「善意的謊」我認為,有時候也是必須的,我們常常為了不想傷害他人,而編了它。真的只是出於好意啊!

1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我會自己咒自己在搖椅上...搖椅不是"別人"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