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

大內高手退駕

內科生活結束了,其實,有點意猶未盡,很想多待在大內科,學學「醫用常見問題」,這樣就可以在別人面前,賣弄微薄的知識。
《胸內》
回憶起第一天踏進醫院的模樣,生澀和慌張是最適合的形容詞。胸腔內科講求速度,所以我們實習生個個練就飛毛腿本領,穿梭在病房走道。還記得剛開始,回到寢室,腳底一層厚繭,雙腿無力,得坐在浴室洗澡,那也是一天最享受奢求的一刻。然後,夜裡腳不聽使喚,突然抽筋,痛苦萬分!
《感染》
感染科是認識醫院建築結構的好科,每天一至七樓走透透就像健行一樣,只要電話一響,就得從這端、奔馳至那端。若能與一位好學長學習,天天都會過得很開心。離開感染科,我帶著充實和滿意的心,到了血腫。
《血腫》
幸運地,我沒有之前的同學忙碌。據說沒時間吃中餐,我倒不曾經驗過,還能訂飲料手卷。吃飽了,下午再睡個覺,滿愜意的。誰說血腫是累科呀!可用「慢條斯理」形容這個月。例行的置換人工血管及腫瘤傷口換藥外,其他技術也不成問題。偶爾事情多了,忙起來也是會臉色難看,我都會帶上口罩,希望不把低落的心情帶給病患。
《準備進入深層睡眠》
麻醉科傳聞:麻醉會讓我們「睡的很舒服」。而我的目標呢,除了休息外,還要搶機會練習插管及加護病房的工作,希望不只睡眠品質提升,還要顧及技術升級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