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4月23日 星期五

與曉昕坐接駁車回到國醫,經過急診室,忽然聽見悲傷的女人哭嚎聲,心中一陣沉重的壓力湧起,曉昕見我面有難色,告訴我,他經過實習後,已經適應了與人道別的情景…。

但我卻不行,當我聽到、看見家屬的慘痛時,總會把這種情況,套用到自己身上。我問自己,能捱過與親人分開的痛苦嗎?

目前答案是否定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白色巨塔中的我2009年2月28日 中午12:45

    我們的工作每天充滿著不確定

    即使預定明天出院的病人

    晚上CPR然後就這樣離開了

    依樣很難接受

    雖然我不是他的家人

    但內心總是久久無法平復

    有時候好像沒有為什麼

    只能勇敢的接受事實˙即使它是殘酷的

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生命是無限的,我們終會再相見--聖嚴法師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