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考砸了

期中考的分數一一公布,如果將我的分數拿給別人看,大概會問:「你是醫學系的啊?」

分數真的很難看,連我都安慰自己:「沒關係,下次還有機會。」還能說什麼呢,書念了,時間也花了,效果就是出不來,真是從小到大的詬病啊,不知道該怎麼治。

我適合讀書嗎?小學、國中,分數及名次證明我是個適合死讀書的小孩,逢人遇見爸媽,都會稱讚一番:「你們家小孩真厲害,考試都拿前幾名。」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下,苟且的我,總以為我真的很聰明,熟不知其實是參考書很好用。每次考試只要做過參考書的人,再加上一點點概念,拿分數很容易。

今非昔比,堆積如山的課本擺在眼前,想翻一翻,卻又沒有耐性。薄薄的共筆,讀完卻不知到自己有什麼知識增長。雖然身在醫學系,不過我一直懷有副業的打算,笨手笨腳笨腦的我,知道自己無法在高競爭力的環境生存。所以,不如還是開餐廳,開攝影相關的店,或者是棒球用品店...

現實與夢想,相距很遠。